澳門教區何發全神父,於2023年1月24日病逝,息勞歸主。

2023-01-24

何發全神父於1986被澳門教區主教委任為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校長。何神父畢生致力教育工作,在聖五27年間為學校的發展打下重要的基石,把聖若瑟五校從只有小學發展成為一間有規模完整的中小幼學校,並因應80年代北區人口驟增而擴建校舍,舒缓了北區學額之需要,為適齡的學童提供受教育的機會。學校發展的每一步伐,都浸透了何神父的心血。何神父在任期間為澳門培育了不少精英良才。何神父的敬主愛人的精神融入教育當中,以生命影響生命,他關懷校內每一位師生,特別看顧校內弱勢家庭的學生,設立奬、助學金鼓勵和幫助了無數學子,讓他們建立自信,用知識改變了他們的命運。何神父的身教言教一直感染著聖中五校的每一代師生們,他是一位慈悲的校長和牧者。何神父於2013年7月榮休,退休後雖然身體抱恙仍一直關心著聖五師生。

何神父一生樂育菁莪,為建設聖五盡心盡力,如今雖然息勞歸主,但何神父行為世範、榮主愛人的精神是每一位聖五人的學習榜樣,他的精神永遠都會留在每一位聖五人的心中﹗

(853) 2857 4255, (853) 2823 4257
cdsj5@macau.ctm.net
(853) 2822 6299
澳門台山中街253號

© Copyright © 2024.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Colégio Diocesano de São José (5ª).